三藐

【沈巍x冯豆子】天上掉下个沈教授(10)

  “你干什么?”沈巍气的头疼,把挣扎着起身的小孩按回床上,尽量避开伤口把他的内裤又扒下来。布料划过伤处,小孩又是一阵呲牙咧嘴。


  “逞什么能呢?”沈巍叹了口气,又气又心疼,拿棉签蘸了药小心翼翼的涂抹在伤痕较重的地方,冰凉的液体沾上肌肤,刚止住泪的小孩又哭出声来。


  “怎么又哭了...”沈巍手足无措起来,“好了好了,别哭了...”


  “你...你要打就干脆打死我好了——”豆子真被沈巍吓到了,哭得天崩地裂。平时大姐教训自己,都是鞋底子高高举起轻轻落下,撒个娇大姐就放过自己了,哪像今天沈教授,凶巴巴的,打得屁股都要开花了。小孩趴在床上肩头一耸一耸的,哭得很投入很忘我。


  沈巍轻轻的把豆子揉着眼睛的手拿开,在豆子趴着的旁边坐了下来,不容置疑的把小孩的头按进怀里。


  “对不起...是我下手太重了...”沈巍给小孩顺着毛,头埋得很低很低,在小孩耳边轻声道歉着。


  “哼——”豆子的抽泣一时半会停不了,沈巍一下一下抚着他的背。


  “还疼吗?原谅我好吗...我...太心急了。”沈巍也慌了,后悔自己刚才确实下手失了轻重,打坏了身上尚且不好恢复,打伤了小孩的心那可如何是好。


  不知道为什么,自己这么多年练就了喜怒不形于色的本事,真实的心迹却在眼前这个小孩面前无处遁形。


  哪知怀里的小孩还是那个没心没肺的小孩。


  豆子被顺毛顺的挺舒服,在沈巍怀里扭捏着。他也知道沈巍是关心则乱,原来还气他屈打成招,先认错是权宜之计,但听到他低眉顺眼的恳请自己原谅,好不容易收住了的眼泪又断了线。眼泪汗水抹在沈巍的衬衫上,给沈巍胸口处留下一片湿皱。雾气朦胧的眼瞪了一眼沈巍,含糊不清的说着,


  “讨厌你!”


  “哦,有人说讨厌我。那我走了,你先睡吧。”沈巍得了便宜还买个乖。


  “不要...哼...”豆子侧头撞了一下沈巍的胸膛。


  沈巍把豆子扶好,在没上完药的伤处轻轻涂抹着,又开口问道,“真的知道错了吗?”


  “啊?那...咖啡是我递的,可真的不是我下的安眠药。”


  “那你知情吗?”


  “知道...”


  “共犯同罪。”沈巍把豆子从怀里拉出来坐正,严肃的看着豆子,一字一句的说道,“你要有你的底线,什么忙可以帮,什么应该拒绝。否则只会害人害己。”


  “我知道错了,”豆子的头低了下去,“我是不是让你很失望啊...”


  “没有。你说不会做对不起我的事,但我更希望你不做对不起自己的事,明白了吗?”


  “啊?你听见我...卫生间里...”豆子的脸更红了,别过头说了句,“讨厌你!”


  “我可以听成是反话吗?”沈巍笑意又漫上眼角。



  这时候豆子的手机响了,一看是大米。


  豆子做了好一番心理准备,把手机拿的离耳朵远远的,才摁了接听。


  果然是大米的怒吼,“冯豆子!你看看你做的好事!学校官网都通报批评了!考场上睡大觉,你好啊你,长能耐了!这科又挂了是不是,是不是!”


  “姐你这消息够快的啊...”


  “冯豆子,你气死我了你!你现在在哪呢!”


  “我错了大姐,我在沈教授家里...”


  大米还要发作,沈巍连忙伸手把电话接了过去,


  “大米姐,豆子在我家里...是是,我知道了,他向我保证再也不会了...

  最近他是太累了...好,以后就让他周末都来我家里。

  不麻烦不麻烦,大米姐你消消气...好我先挂了。”


  什么,沈巍竟然帮自己瞒了那件事,还有,以后周末都来他家里...?


  “同意吗?”


  “同意...同意啊。那个,你别生气了好不好,你的眉头都拧成一团了。”豆子趴在床上,挣扎着起身,右手食指和中指的指腹按上沈巍的眉心,轻轻揉了一揉。

  “舒开,舒开——。”


  沈巍笑了,终于把眉头舒展开,捏捏小孩汗津津的脸,“我没生气。快五点了,饿了没?”


  “嗯!”豆子想起自己从早上到现在还没吃饭呢,刚才又一番闹腾,确实饿了。


  “那你趴好,小心伤口,”沈巍揉了揉豆子的头发,拿出一条新的毯子给他盖上,又铺平了床单,稍微调高空调的温度,打扫完战场后带上门出去了。


  等豆子微微转醒,就看见沈巍端着碗面坐在床前。豆子趴着确实难过,沈巍只好放下碗筷搀扶豆子起身。豆子站着也疼坐着也疼,一边叫唤一边试验,最后觉得还是以大腿做支点,坐在沈巍两腿间比较舒服。


  沈巍又好笑又无奈,拉过小茶几摆到两人面前。沈巍坐在沙发椅上,豆子靠坐沈巍左腿上,沈巍左手扶着豆子的肩,右手给豆子翻拌着面条,低下头吹了吹。


  沈巍把第一筷子送进豆子嘴里的时候,是肉眼可见的紧张。


  “难吃吗?”


  “噗——”豆子差点没喷出来,“真咸。”


  从前十指不沾阳春水的沈教授眼神中一闪而过一丝失望。


  “骗你的,我口味重,刚刚好啦!沈教授,很有做饭的天分嘛。没把厨房炸了吧?”



  十点一刻,窝在沙发上难得放松,和豆子一起重刷《肖申克的救赎》的沈巍忽然想起,给宿管老师打了电话替豆子请了两天假,并答应星期一早上送豆子回学校。


  客厅的灯很柔很轻,豆子认真盯着电视没有异议,看见“老布到此一游”,又要掉下泪来。


  电影的最后,安迪和瑞德逃离了肖申克的铜墙铁壁,在海滩上重逢,奔向太平洋,奔现蔚蓝,奔向自由。电影结束,豆子依旧移不开眼,看着长长的黑白演员表。沈巍低着头对若有所思的豆子说,


  “另一个房间还没有收拾好,今晚你睡我的床好吗?”


  豆子点头。我奔向你,又何尝不是奔向自由。


  

  (拉灯——今晚什么都不会发生——


  别看啦——晚安——)



评论(22)

热度(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