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藐

【沈巍x冯豆子】天上掉下个沈教授(13)

  日子不紧不慢的过着,三月、四月、五月,小孩儿平时在学校上课,眼巴巴的等着一周三节的生物工程,在课堂上偷着笑冲沈巍挤眉弄眼,办公室里逗留着问问题、讨论专题都是常事儿。周五晚上迫不及待跳上车驶向沈巍家里,看着车窗外大楼的外墙广告和霓虹灯争先恐后的亮起来,如约在家里住上个两天三晚。


  春去夏至,白昼渐渐变长。日复一日,豆子自己没有太大感觉,但皮大聪说豆子像换了一个人。


  要说有什么变化,也还是有一点的,比如豆子习惯了早起。沈巍周末硬拉着豆子早起跑步,清晨的公园里多是散步遛狗的大爷大妈,整座城市在鸟叫声中悠然苏醒过来,空气中裹着植物清新的气息,两人穿着运动装一前一后的跑着。豆子汗湿的头发软趴趴搭在额头,身板却挺得很直,在早晨熏暖的阳光下,睫毛都抖着金色。


  习惯早起是自律的第一步,豆子在某种程度上来说越来越像沈巍。


  不管是出于对生物工程的喜爱,还是出于对沈教授的喜爱,从前一学期难得掏出几次课本的豆子竟把教材翻得烂熟于胸,又从沈巍处得到了不少扩展,这门专业课简直突飞猛进。豆子常在打王者的皮大聪目瞪狗呆的眼神里走进图书馆,加上沈巍的熏陶,豆子对这门学科的掌握渐渐超过了考试的范围,还一脸认真的说找到了自己的方向,以后要研读微生物领域。


  三毛说,我每想你一次,天上就落下一粒沙,从此便有了撒哈拉。那豆子每想念沈巍一次,就背一章生物工程,从此有了4.0学霸豆。


  变化总是相互的,沈巍习惯了冰牛奶和吐司的胃也渐渐被心疼他的豆子宠坏。豆子中餐西餐都挺拿手,总是变着法儿的给沈巍做饭,这么久以来菜式几乎不重样,终于治了沈巍不按时吃饭的毛病。沈巍嘴上说着不用这么麻烦,但是每次都能吃好多。还有,一向力求简洁的沈巍看见自己从前喝惯了的咖啡里没有豆子的奶泡拉花,竟瘪了瘪嘴嫌弃咖啡苦。


  家里也凭空添了好多植物花草,小盆的吊兰、虎皮兰放在沈巍的书房,脆生生的嫩叶下还铺着五彩的小石子,和纯木的书柜相得益彰。沈巍备课累了,总会生出闲心逗弄这些植物。


  阳台还种上了辣椒、薄荷和小番茄,红的绿的都玲珑可爱,长势喜人得很。这栋公寓里,大概也就沈巍家最有闲情逸致了。还有一种野得很的植物,豆子说叫落地生根,只要把种子往土里一丢就可以深深的扎根,开的枝繁叶茂,家里也变得活色生香。


  日子往前走,为期十五周的一个学期渐渐就到头了。


  忙着复习其他科目,还要给寝室里嚷嚷着苟富贵勿相忘的皮大聪补课,豆子来沈巍家的次数急剧减少,好长时间也没联系沈巍。沈巍到了期末也变得忙起来,不只要给豆子他们本科生上课,手下的硕士生来自不同的学校,程度参差不齐,带起来也颇为费劲,还有一个课题项目的申报也到了快收尾的时候...沈巍伏案一整天也疲惫不堪,摇晃着杯里的咖啡渣,主动给豆子打了电话关心。


  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一天一门课,一周一学期。就像大家朋友圈里流传的段子,所幸昏天黑地的期末备考时间并没有太长,期末考一结束,豆子没等寝室封楼,早早的收好了东西就和沈巍大包小包的把行李扛到家里,名正言顺的去沈教授家里度暑假。


  不过即使本科生放暑假了,沈教授的工作依然没有停下来,先是改卷登分,又要带研究生实验,大部分时间还是泡在学校里,下班时间甚至更迟。偶尔早回到家,也是一副疲惫不堪的样子。豆子不敢缠着他打扰,自然是做乖巧状,收拾收拾家务,自娱自乐打发时间。


  “哦yes!太棒辽!沈教授你来看你来看!”这天晚上,一直安安静静蜷着腿窝在沙发上看电脑的豆子忽然兴奋的叫起来,捧着电脑蹦蹦哒哒的进了沈巍的书房,把电脑咣的放在沈巍书桌上。


  “咳咳——看见没,3.57啊。”豆子靠着桌子,挑挑眉,一脸得意的看着沈巍。


  查成绩的网站开放了,页面是冯豆子同学的教务管理系统,赫然写着,大二第一学期的有效成绩:3.57。其中生物工程的卷面成绩94,绩点4.0


  沈巍十分惊喜,马上起身环上豆子的腰,手揉着豆子的头发,赞赏地拍了拍他的后背,


  “你真是,”沈巍长长的舒着气,笑着摇摇头,满眼都是骄傲,“太棒了,这是你自己努力的结果。你真是我今生最大的惊喜。”


  豆子红了脸,感觉浑身都烧起来,不自然的咳了咳,跳下桌子,“那个...虽然这绩点吧,的的确确是从2.1飞跃到3.5,但是我知道,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是吧?我会继续努力的,请沈教授继续对我寄予厚望。”豆子拍着胸脯信誓旦旦的样子又惹得沈巍好一阵笑。


  “那...沈教授,你现在又在干什么呀?”豆子俯下身盯着沈巍的电脑,一堆乱七八糟的网页和文档。


  “今年学校大概是怕我们闲着,选了一批老师申报优质课程在线项目立项。对不起了,最近都没有好好陪你...”沈巍苦笑,看着豆子乖顺的眼神不忍心得很,改口说到,“没事的,这也快结束了。豆子同学考的这么好,我们今晚去吃大餐。明天想去哪玩,你选个地方?”


  沈巍埋头工作好几天了,豆子刚好也想让他放放松,假装泰拳警告,“你说真的啊,明天陪我出去玩,其他什么事都不准干!否则——”


  “依你。”沈巍笑意浮上眉梢。

  

(近期最后一段甜甜,我要开虐了w)


评论(20)

热度(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