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藐

【沈巍x冯豆子】天上掉下个沈教授(17)

  看见沈教授的车,豆子低头慢慢挪了过去。终于鼓起勇气抬手敲了敲沈巍的车窗,车窗迅速摇下来,在看见豆子的一刹那,沈巍充满血丝的眼睛里忽然闪过透彻的亮光,又欣喜又关切,像是揪着的心终于落了下来。


  他伸出手悬在半空中曲了指,又往前伸摸上豆子的头,像是珍宝失而复得,情难自禁有些用力。干哑的嗓子里说出几个字,“没事就好,回家。”


  豆子上车坐好,沈巍却不再说话,假装专心开着车。可豆子知道沈巍不说话是在努力控制情绪。车在空荡荡的街头开的飞快,车里的气氛冷到极点。豆子喝了不少酒,头有点晕,也不知道沈巍被自己拱了多大的火,小心翼翼的装着乖。


  豆子扭捏半天还是开了口。“沈教授对不起,我们手机都收在一边了,没看见你的消息...”

  沈巍所有的担心和害怕好不容易消散了,看见旁边的小孩安然无恙,刚才的愤怒又一点一点拱了起来,收起了眼里的温柔。

  “回家再说。”

  豆子吐吐舌噤了声,右手十指和中指弯曲着,不自觉地在腿上打着节奏来掩饰紧张。


  到家楼下停车场时已经凌晨一点半过了,沈巍停好车砰的一声关了车门,就头也不回的迈开腿向电梯口走去,豆子一惊,赶紧去追。停车位距离电梯口还有一段距离,奈何沈巍在前面走的太快了,豆子追不上沈巍的速度,喊他等一等他也不回应,豆子脚下绊了一下有些踉跄。


  哼,兵不厌诈。豆子看着沈巍冷峻的背影,灵机一动,顺势坐在地上,哎呦哎呦的叫起来。


  果然愿者上钩,沈巍停住脚步马上回头,一身蓝西装走到豆子面前居高临下的看着豆子。豆子赶紧低下头假装揉着脚踝。


  “哎呦,你也不等等我,我摔了一跤...”

  豆子话还没说完,就忽然失重,被沈巍打横抱起,头贴上沈巍结实的胸膛。凌晨的停车场寂静无声,听得清豆子鼓擂般的心跳。

  豆子红了脸又思绪飘飞,冯豆子呀冯豆子,你又被公主抱了...


  “还疼吗?”豆子摇了摇头,紧张惊慌的眼对上沈巍眼里的关切。真不好,他又皱着眉。


  即使豆子说了不疼,沈巍也紧紧抱着豆子没放下。


  沈巍一路径直把人抱进了卧房放在床上坐着,拿了药,自己拉了张椅子在床边坐下,把豆子的腿抬起来放到自己腿上搁着,轻轻地揉上右脚踝。


  豆子却一直悬着一颗心,等待着沈巍秋后算账。


  该来的终于还得来。沈巍沉思良久,低沉着嗓音发话了,“出去玩可以,你为什么不发信息告诉我你在哪?你看看现在几点了,电话不接消息也不回,我满世界的找你。还有,以后少和皮大聪他们去那种地方。”


  沈巍语气还算温柔,但豆子听着,本来一颗十分内疚的心竟生出一丝气愤。“去哪种地方?我和他们去玩不是和你说过你也同意的吗,而且我说了大家手机都收起来了没看时间也没看消息。”豆子小声嘟囔,“我也不是故意的啊。”


  沈巍从椅子上站起来看着豆子的眼睛,“我打电话给其他同学也没有人接,就像你们全都忽然消失了一样,你知道我有多担心吗!?我找了你一个晚上,有三个同学的父母也在到处找你们,班长和辅导员在假期里还要被从床上叫起来联系你们,大家都准备报警了你知不知道!”


  豆子觉得沈巍实在太小题大做,“找我干什么,我又不是不认得回来的路!”


  “我找你干什么!”沈巍从来没有这么大动肝火,他的眼里似乎要喷出火来,严厉的看着豆子,“冯豆子,我是不是把你宠得太无法无天越来越不懂事了!你知不知道一群孩子大晚上在外面是一件多么危险的事情!你们要是被拐卖或者被抢劫了呢?要是出了车祸或者别的事情呢?你们一点自我保护的意识都没有,真发生了危险你们怎么面对?你要让冯叔叔和大米姐,让老师和其他同学,让那么多那么多爱你的人怎么办?你有没有为我们想过?”


  豆子觉得沈巍越来越像其他啰嗦的家长一样不可理喻,“你们这自己吓自己,我们都是成年人了...”


  “还有,在我们心急如焚的满世界找你们的时候你们在干嘛,玩这种游戏吗!”沈巍打断豆子的辩解,把手机扔到豆子面前。豆子莫名其妙,点开视频看见的是自己放纵的行迹还有周边刺耳的欢呼,心里一惊,一时语塞,但又梗着脖子做出无所谓的模样,“对啊,现在大家都是这么玩的,玩的疯多了。我们都成年了,心里没鬼怕什么...”


  “够了。”沈巍喉结上下滚动着,怒声打断。看着豆子油盐不进的样子,沈巍觉得一股气往头顶上冲,头要炸开似的。他用从未有过的严厉的眼神地瞪着豆子,准备狠狠教训他一番。但一低头又看见豆子肩膀露出来的地方细细密密起了一层红疹子,沈巍吃了一惊,刚高高举起的手又放下了,绕到豆子身后一把把他的T恤掀起来,看见他整个后背都是红肿的小疹子。豆子也感觉到身后的烧灼和刺痛,难受的很,抿着嘴眉头拧在了一起,手托着脑袋坐立难安。


  “你喝了很多酒是不是。”


  豆子点头。沈巍深吸了一口气,转身出门翻箱倒柜找出了氟雷他定,又泡了蜂蜜水让豆子赶紧喝下去。


  沈巍摘了眼镜蹲在豆子面前,尽量平稳了语气,但声音还因为生气和担心在颤抖。“还难受吗...你不知道你酒精过敏不能喝酒吗?你口口声声说自己是个成年人,你看看自己做的哪一件事是一个成年人对自己负责的样子?”


  豆子被沈巍接连质问的直想掉眼泪,却一直强忍着。

  自己不能在他面前哭。死都不能。


  “好了沈大教授,”豆子很不舒服,困得眼睛要合起来了,但仍然努力抬起头,冷冷的看着沈巍,“从进门起你就对我吼,也吼够了吧。我爸、我姐、你,一直以来什么事情都是你们为我做的打算,要我一直按照你们的计划走下去,你们考虑过我的感受吗。我已经努力去做一个乖孩子了,不吵不闹,不骄不躁,你需要我的时候我会一直都在,逗你开心替你分担,你不需要我的时候我会自己走开不吵着要你陪。


  至于其他的,你管我在干什么,你又不是我爸,你算我的谁呢。授课教师下了课从来不管学生,邻居哥哥,呵,又哪会睡在同一张床上。”


  酒精的后劲起来了,豆子眼眶上湿漉漉的,满眼都是冰冷的落寞。嘴和脑子都不听使唤,他也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只听得清自己的呼吸声很重很重,拼命站起来把沈巍往门外推,“我累了。还有,学校组织优秀生后天去英国十五天的交换,我答应了。”


  啪,一声重响,在万籁俱静的夜晚尤其惊人。豆子把卧室门关上了。

  沈巍在门外,头抵在门框上脑子里一团乱麻,张着嘴却什么也说不出来。

  到底要拿这个小孩怎么办才好。


评论(43)

热度(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