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藐

【沈巍x冯豆子】天上掉下个沈教授(8)

  

       吃完饭自然是沈巍抢着洗碗,可不能让考生太劳累了。


  除此之外,这位考生一晚上还享受了沈教授独家辅导、沈教授押题预测、沈教授专车接送,还有沈教授考前心理建设。


  为了在寝室里躺尸的皮大聪和其他弟兄们能临时抱个佛脚再抢救一下,豆子发挥了舍小家为大家的牺牲精神,这天很早便让沈巍送自己回去。

  

  宿舍楼下,沈巍和豆子靠着同一侧车门,面对灯光点点的宿舍楼——


  “有信心吗?”

  “嗯...有吧”

  “基本的知识框架你已经建构起来了。虽然我不赞成这样临时突击,但这次单单应付考试肯定是能过的。”

  “真的吗...”一直低着头的豆子抬头看向沈巍,眼睛亮晶晶的。


  似乎从来没有一个人告诉豆子,你也能行。


  “真的。”沈巍说的很认真,“早点休息吧,让明天有更好的状态。”沈巍催着豆子上楼,但又叫住他,从车里拿了一瓶即饮咖啡。


  “给,加油!”

  “好!加油!走啦。”

  豆子像每一个夜晚一样,在沈巍的目光里拽着包包跑进黑夜。


  周六八点半,信教401考场——


  豆子和皮大聪提早了半小时来到考场,教室里还没什么人。豆子的座位靠走道,而皮大聪在中间。


  皮大聪审时度势一番,像泥鳅一样悄悄滑到豆子身边,“兄弟,帮我一忙。”

  “哦,我把昨天的那个记忆口诀再跟你说一遍...”

  “记什么忆,我现在什么都记不住,”皮大聪低着脑袋环顾四周,“我又不是天才,这么厚的书哪是这几天说背就能背下来的?幸亏我昨天打了小抄了,待会你帮帮帮忙。”

  “打小抄!皮大聪你要死啊,作弊记大处分你不知道啊?”

  皮大聪捂着豆子的嘴,压低声音,“嚷嚷嚷嚷什么!所以这不有兄弟你吗?

  你坐外边儿,待会老师下来发卷的时候,你顺手把这个递给他。”


  皮大聪把一瓶咖啡放到豆子桌子上,“就这瓶咖啡,我掺了点东西,保证他监考的时候哈欠连天一睡不醒!但是呢,困,想睡觉不是人之常情嘛,他永远不会知道是这瓶咖啡出了问题。”


  “你不会下毒了吧...”

  “怎么可能呢我哪有这胆子!喏,只是这个睡好片而已,我只掺了两片。老师太辛苦了,给他安安神。”皮大聪掏出一板白色小药片,在豆子眼前晃了晃。

  “睡好片...”豆子觉得最近自己沉迷学习,睡眠质量严重下降,打算考完好好睡上一觉。

  他一把把睡好片抢过来,顺手放进包包,“成分没什么问题吧。这东西...我没收了!”

  “拿走就拿走呗,待会一定要帮我啊。”皮大聪摇晃着豆子,就差五体投地的跪在地上求他了,“求你了豆子,就只是递一下咖啡,责任查不到你头上的。

  你说我要是这门儿再挂了,我爸真得打死我呀,他天天就在家里磨刀呢!豆子啊我们相亲相爱同吃同睡这么多年,你怎么忍心看着我...”


  “好了别嚎了,你这个冤家!我给你递就是了,下不为例啊。”

  “得嘞,您大恩大德我皮大聪永世难忘,你以后看上哪个妹子,全包在我身上了。”皮大聪抱拳拱手,溜回座位上。


  豆子把皮大聪给的咖啡拿在手里垫了一垫,呵,这咖啡怎么和沈教授给我的一模一样。


  豆子把两瓶咖啡都摆在桌面上,翻着白眼,嘴里反复念叨,“皮大聪给的在右边,沈教授给的在左边,皮大聪给的在右边...”,待会千万别弄错了。


  接近考试时间,人渐渐多多起来。监考老师提醒大家把与考试有关的东西收好后,提前了五分钟发卷。


  来了来了...走下来了...

  哒,哒,哒。豆子看着监考老师踩着小细高跟不紧不慢的从第一排往下发卷,越来越逼近豆子,他觉得嗓子眼都要跳出来了。


  豆子迅速拿了咖啡,闭着眼睛双手往前递到老师面前,一副视死如归的样子。


  “那个...老师您太辛苦了,都有黑眼圈了,这是专门为您准备的!”

  老师愣了一下,神情有些困窘,“啊,谢谢,你自己留着喝吧。”

  “啊不,这是特意为您准备的,我自己还有一瓶呢。”豆子赶紧指了指桌子。

  “那好,谢谢你了。”老师似乎很感动,没有多想,接过咖啡,继续向后排走去。


  呼——好险没被察觉有什么异样,可吓死我了。豆子拧开桌子上剩下的一瓶咖啡,咕嘟咕嘟的喝了几大口,想压压惊。

  隔着几排的皮大聪向豆子竖了个大拇指,挤眉弄眼,脸上都要乐开花了。

  哼,好你个皮大聪,这算盘打得好啊。


  铃声响过,考生开始答卷。


  豆子在卷子上写了学院、班级、姓名,才做了两题选择题,怎么觉得越来越困,赶紧又喝了两口咖啡,揉揉自己的太阳穴。


  清醒一点,冯豆子你清醒一点...


  做到第五题选择题的时候,豆子哈欠连天,仿佛整张试卷的字都在跳跃,怎么抓都抓不住,连B和D都分不清楚了。豆子视线逐渐模糊,脑袋一点一点垂了下去,整个人趴在了桌子上...



评论(31)

热度(20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