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藐

【沈巍x冯豆子】天上掉下个沈教授(12)

  下午沈巍也没打算让豆子闲着,掐着表要他在考试规定的时间内把剩下的卷子做完。豆子满不乐意,磨磨蹭蹭,屁股沾上椅子的一瞬间就弹起来,大呼小叫控诉沈巍不能这样剥削病号,但是在沈教授的威逼利诱下还是老老实实的站着把卷子写完。


  得了72分的豆子很开心,拍着马屁说沈教授教的好,沈巍却笑他太容易满足,面上说了些什么未来的路还很长、切忌半桶水的老生常谈的话,摸着小孩的脑袋心里还是小小的骄傲了一番,亲手削了个苹果犒赏他。  


  傍晚时分,豆子边拿着新买的洗漱用品边哼着歌,欢欢喜喜的进了浴室。在书房整理文件的沈巍听见浴室哗哗的水声和小孩痞气的唱腔,有种阔别许久的温暖又好笑的感觉。


  过了十几分钟水声停了,书房里的沈巍忽然听到一声惨叫,还有小孩屁股着地的闷响。


  “啊——!哎呦我的屁股...”


  沈巍闻声慌忙扔下书跑到浴室门口,推门要进,豆子却在里面用手掌死死抵着门,沈巍不解,又怕弄伤他,就在门口敲打着门,


  “豆子?豆子你怎么了,是不是摔了?开开门让我进去。”


  “没...事...哎呦...”摔倒在浴室地上的豆子疼的呲牙咧嘴,眼泪都要蹦出来了。刚刚还在唱着管他头痛不头痛,乐极生悲,脚一滑摔了一跤,现在屁股也痛脚也痛。


  “到底怎么了!你赶紧开门!”沈巍在外面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他听见声音,猜测里面的小孩一定不是摔了就是碰了。


  “别进来!”豆子在地上羞红了脸,越说越小声,“我...我没穿衣服呢。你递块浴巾进来...”


  沈巍急的不知道说什么好,在门外干瞪眼着眼,只好从门缝里给豆子递了一块长长的浴巾,退出来,靠着墙安静站着。


  一会儿里面窸窸窣窣的声音停了,传来细小的和蚊子叫一样的声音,“我好了...”


  沈巍推门进去,只见淋浴房外,豆子斜躺在地上,身上紧紧围着的浴巾勉强蔽体,雪白笔直的腿,肩上大片的肌肤,还有羞得发红的脖颈还是露在了外面,像熟透了一样。在浴室的雾气氤氲里,豆子羞红了脸不自然的左顾右盼,头发稍还湿哒哒的往下滴着小水滴。


  沈巍呼了一口气,没敢再细看,给豆子仔细的包上浴袍,打横抱起走向卧室,再轻轻放在床上。


  豆子软软的贴在沈巍的胸口,大气儿不敢喘,但两颗心贴近,沈巍感受到的是豆子鼓擂般的心跳。


  沈巍又出门给豆子拿了冰袋,看着他转身出门的背影,豆子发了呆。眼前人是个谦谦君子,从不会做非分的事情,和沈巍在一起,有一种很安心信任却偶尔让人心跳停一拍的感觉。


  但——豆子心里一个不安分的小芽窜了头——


  他会喜欢我吗?


  豆子摇了摇头笑,傻豆子你想什么呢。沈教授青年才俊温柔多金、学识高长相好,大把大把的好姑娘天天想围着他转,他对你好,只是因为你是他的弟弟呀。


  “豆子,豆子还疼吗?”


  冰冷的跌打药被倒在沈巍掌心焐热,趁热贴上豆子的脚踝,豆子才反应过来,扭头看沈巍一眼。


  裹在白色浴巾里的小孩看起来太柔软,暖黄色的灯光让他本来稚气的面颊变得更加温顺纯良,所有少年人的羞赧、机敏、神采奕奕还有一丝的妄自菲薄,都落在这一眼里,想看看对面那一人的眼里,有没有自己。


  “怎么,还怕我看啊?”沈巍轻笑,低下头对着豆子的脚踝又揉又捏。豆子痒得大叫,笑沈巍像个老中医。没想到老中医不但会按摩脚踝,按摩头皮也是一绝。沈巍洗了手又拿起电吹风给小孩吹头发,吹风机发出的呼呼的热风在耳畔略过,沈巍的指腹穿过蓬松的头发,轻柔的按摩着小孩的头皮,等头发吹的半干了,还卷着小孩的发梢,给他弄了个自以为好看的发型。


  那么晚上呢,二度受伤的小孩在沈巍床上躺了一晚,忙于照顾的沈巍自然没有铺床的时间,两人到了拉灯睡觉的时候,心照不宣的睡上同一张床上,盖上同一条被子。


  

  新的被子和床单在黑漆漆的深夜里OS,买我们回来干什么?嗯?


评论(30)

热度(177)